最受設計師歡迎的20種字體
你喜歡哪一款?

近期文章
 
 
 
 
 
 
 
 
 
 
 
 
 
 
 
 
 
 
 
 
 

Hannes von Döhren 的 Supria Sans

選擇正確的字體通常是設計過程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精心選擇的字體可以成為使設計融合在一起的基石,並賦予其酷炫、現代的外觀和感覺,同時仍保持清晰度和可讀性。

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 20 種目前令人興奮的創意字體,從我們在希靈頓的學生到更廣泛的創意產業,它們看起來很可能在 2020 年產生重大影響。有些是全新的,有些是經典,但所有其中有可能讓您的設計真正動起來。

1.Euclid


由瑞士字體設計團隊設計並完全通過他們自己的網站銷售,Euclid 被稱為“終極幾何”。它由基本形狀和單線線條構成,是一種功能嚴謹的字體,極其簡約,但同時又非常漂亮。

2. Brandon Grotesque


正在尋找比 Euclid 更簡潔的幾何無襯線字體?Brandon Grotesque 由 Hannes von Döhren 設計,靈感來自 1920 年代和 1930 年代的手寫廣告,具有真正的溫暖和人性。但與此同時,它經過光學校正,幾何形狀(例如“A”、“V”、“W”和“Z”的銳角)提供了非常高的清晰度和易讀性。

3. GT Haptik


GT Haptik 是一種單線幾何怪誕字體,由 Reto Moser 和 Tobias Rechsteiner 設計,帶有一個有趣的轉折點:它的大寫字母和數字設計為可以蒙住眼睛閱讀,只需觸摸即可(即觸覺)。它有 7 種權重和 21 種樣式,每種樣式都包含替代字符,以及比例和表格數字。

4. Tiempos


Tiempos 最初是為西班牙報紙重新設計而對 Galaxie Copernicus 進行優化,最終憑藉其自身發展成為一個獨立的家族。Tiempos Text 非常適合正文複製,其較短的大寫高度、上升和下降允許更緊湊的行距,而不會犧牲易讀性。Tiempos Headline 提供了很大的靈活性,以防止文本在大尺寸下看起來太難看,而專門為國家地理設計的 Tiempos Fine 提供了 Tiempos Headline 的精緻和優雅剪裁,以提供額外的清晰度。

5. Konop


這是您每天都不會看到的東西:完全方形的等寬(固定寬度)哥特式字體。由 Mark Simonson 設計,其風格讓人聯想到哥特式木材,但更具幾何感。這使得迷人的不同字符完美對齊,即使在使用不同尺寸時也是如此。

6. Colfax


You Are But You Are Not by Kolar Aparna and artist Beatrice Catanzaro. Curated and produced by Lungomare. Source: non-linear.com


來自 Process Type Foundry 的無襯線字體系列基於“隱含幾何”的概念,Colfax 的字體具有幾乎但不完全完美的圓形。以設計師埃里克·奧爾森 (Eric Olson) 家鄉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olis) 的一條街道命名,這是一種工匠般的字體,時尚但又非常樸實無華。

7. Alright Sans


顧名思義,Alright Sans 是另一種樸實無華的現代無襯線字體,在嚴肅嚴肅和熱情友好之間取得了誘人的平衡。憑藉其開放式結構、比正常情況下更短的大寫字母和大 x 高度,這種多功能字體在各種大小的媒體上都能很好地使用。

8. Supria Sans


作為 Hannes von Döhren 的另一種時尚字體,Supria Sans 採用了瑞士字體設計的實用清晰性,並賦予其微妙的曲線和精美的細節,讓人感覺俏皮有趣。除了直立版本,該系列還包含書法斜體樣式和每個重量的更簡化的斜體樣式。

9. Burgess


雖然人們普遍認為 Times New Roman 是 1931 年由 Victor Lardent 和 Stanley Morison 為英國報紙 The Times 繪製的,但一些類型的歷史學家認為它是基於美國工業設計師 William Starling Burgess 的早期作品。為慶祝成立五週年,Colophon Foundry 根據世紀中葉 Photostat 對 Times New Roman Bold 和 Bold Italic 的剪裁重新創作了 Burgess 的字體,並以開放式 (.OTF) 格式進行數字分發。這種過渡襯線字體有兩種粗細,常規和粗體,每種都有匹配的斜體。

10. Adelle


Adelle 是為大量編輯使用而創建的厚襯線字體,儘管它足夠靈活,可以被認為是真正的多用途,尤其是在網絡上。最重要的是,它不引人注目的外觀和較深的顏色使其能夠在連續文本中很好地工作,即使在無情的環境中也是如此。

11. Mabry


基於最初為洛杉磯服裝品牌 Nasty Gal 設計的字體,Mabry 從 19 世紀的怪誕和 20 世紀早期的幾何無襯線字體中汲取靈感。結果是令人愉悅的混合體,既有序又頑皮。

12. Cooper BT


Cooper 由 Oswald Bruce Cooper 設計,由 Barnhart Brothers & Spindler 字體代工廠於 1922 年發布,是一款真正經典的字體。Bitstream 將這種字體擴展為完整的圓邊文本字體系列,我們預計這種字體將在 2019 年繼續保持強勁勢頭。

13. Graphik


Brand identity for Como

Graphik 最初由 Christian Schwartz 於 2009 年創建,受到本世紀中葉現代主義設計的啟發,現已成為即時經典。該字體具有由八種不同寬度的九種粗細組成的合理網格,旨在實現最大的交流靈活性。有目的的平整度和廣泛的寬度使其既可以作為中心設計元素,也可以作為輔助角色;在編輯設計、企業品牌、視頻和廣播設計、網站、應用程序和用戶界面方面。

14. GT Super


受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的顯示襯線字體(例如 Trooper Roman)的啟發,GT Super 由 Noël Leu 在 Mirco Schiavone 和 Reto Moser 的幫助下設計,並於 2018 年通過 Grilli Type 發布。它利用書法動作的表現力和特殊性,並將它們轉化為穩定的排版形狀,以創建一種既具有權威性又具有影響力的字體。

15. Cotoris


Cotoris 是一個漂亮的無襯線字形,包括連字和用於高級排版的小資本。當需要優雅和女性化的設計風格時,它特別有用。由導演兼字體設計師常川良一於 2005 年創立的 Dharma Type 出版。

16. Self Modern


法國排版師 Lucas Le Bihan 以加倍努力創造真正令人驚嘆的字體而聞名,通過他的布列塔尼代工廠發布的 Self Modern 也不例外。這種漂亮的襯線字體有文本、常規和斜體三種樣式。

17. GT America


Strömma Arkipelag 是一套全新設計的住宅,位於斯德哥爾摩的內城和外群島之間。為了捕捉城市與自然的對比,25 藝術之家使用喜怒無常的水彩畫和攝影以及當代材料和排版,包括 GT America。

GT America 將自己定位為 19 世紀美國哥特式字體和 20 世紀歐洲 Neo-Grotesk 字體之間缺失的一環。由 Noël Leu 和 Seb McLauchlan 設計,它採用了兩種傳統的最佳設計特徵,並將它們應用於寬度和重量,以確保它們發揮最佳作用。它有 84 種款式可供選擇。

18. Univers


這是一款由 Adrian Frutiger 設計、Deberny & Peignot 於 1957 年發布的新怪誕無襯線字體,60 多年後,Univers 的吸引力依然強勁。這證明了它的設計師如何在整個系列中施加嚴格的紀律,從淺到深,從額外濃縮到延伸。因此,任何版本的 Univers 都可以在一個詞中與任何其他版本混合,而不會犧牲視覺上的一致性。

19. Pitch


Tea & Glory, designed by Socio Design

Pitch 無非是一封寫給打字機的情書,一種類似的時代錯誤,但仍被年輕一代所崇拜,對他們來說,它代表了通往過去的誘人橋樑。這款由 Kris Sowersby 設計並通過 Klim Type Foundry 出版的等寬平板襯線有五種粗細和匹配的斜體可供選擇。

20. Akkurat


由 Laurenz Brunner 設計並通過 Lineto 字體代工廠發布,Akkurat 是一種無襯線字體,長期以來一直受到印刷設計師的歡迎。但最近它也開始在網絡上使用,我們並不感到驚訝。畢竟,這種對 19 世紀怪誕的巧妙改造提供了大量的個性和表現力,但在各種尺寸下仍然具有精美的可讀性。


文章分享CREATIVEBOOM|WRITTEN BY:ANTHONY WOOD

文章來源

Published on 2022/1/4
瀏覽: 3370人次

 






  123456789   
 
 
 

 


Like what you see? SEND US A EMAIL



© 2015 Magic Creative Desig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