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文化--陽明山-臺北的後花園

品牌環境探索/

陽明山受緯度及海拔之影響,氣候分屬亞熱帶氣候區與暖溫帶氣候區,且季風型氣候極為明顯。夏季在西南季風的吹拂下,午後偶有雷陣雨,霧雨初晴時,山區可見「虹橋跨立山谷」的景緻。10月份秋季,一片隨風搖曳的白背芒花海;楓紅點綴枝頭,交織成一幅盛名遠播的「大屯秋色」。冬季受東北季風影響,寒風細雨、低溫高濕、雲霧瀰漫;遇強烈寒流來襲,七星山、竹子山、大屯山一帶偶可見白雪紛飛,成為瑞雪覆蓋的銀白世界。

陽明山菁山路由來--早期的先民藍染產業有密切的關係。
「菁」就是大菁,一種約於19世紀初時引進台灣北部,並開始廣泛栽植於陽明山的溪谷,供製作藍染原料使用的植物,「礐」是台語常用的-坑池之意,「菁礐」則是於山上溪谷水源處,用石塊堆置、構築的圓形或方形的凹池,供浸泡大菁植物使用,再經發酵、沉澱、濾水後 , 收集藍泥 , 供製作藍色染料使用。

藍染廿二色
中國種植的藍多為蓼藍、菘藍(大藍)、琉球藍(山藍)、木藍(印度藍),相比日本要單純許多,多以蓼科蓼藍為多。日本人發展出多達22色的藍染色,逐一取名表達出各自不同的意思。由淺至深分別為:「藍白,水縹,瓶覗,水淺蔥,淺蔥,薄縹,薄藍,花淺蔥,淺縹,納戶,縹,鐵,熨斗目,藍,藍錆,紺藍,藍鐵,搗,紫紺,留紺,搗返,濃紺」。


昨日,星辰依舊,今日,鳥鳴如昨,明日,且邀相知如你,賞一幅陽明春景!

簡約--如晴陽,如春風氛圍, 風雅別緻,深厚情感。

生命--綠草花香,潺潺流水,蟲鳴鳥語,一同悸動生命力。

東風--東方面貌一臉清秀,,禪風悠悠耐人尋味,傳達整體陽明春天之表象。

品牌發現/

麥傑團隊重新定義陽明春天心五藝:茶藝、食藝、綠藝、文藝、創藝

茶藝--結合陽明春天獨具禪意的氛圍及在地的陶藝家,打造陽明春天專屬的茶藝,器皿,延續優雅、禪意。
食藝--延續陽明春天的創意料理精神,結合在地原生作物,創造出更上一層樓的食藝。
文藝--開闢藝文展區專區,讓台灣當地藝術家展出。讓用餐過程中能自然而然融入藝文。
綠藝--結合郭城孟教授,復育台灣特有原生蕨類,並建立沼澤生態復育區,讓在地原生動植物有所成長及棲息的空間,提高土地育與人們的緊密關連的綠藝。
創藝--開立生活講堂,結合生活中各領域專家授課,讓平凡生活中也能夠充滿創藝。

 
 
 
 
 
 
 
 
 
 
Published on 2016/1/31
瀏覽: 6183人次
 
 

 

  123456   

TAIWAN TOP STAR AWARD麥傑團隊榮獲三大獎項!
得獎,不代表你多了不起!而是,客戶的信任,參賽過程可以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更多優秀的作品值得我們學習,而得獎的背後,能否創造銷售佳績,才是我們在乎的,客戶品牌的成功,才是我們驕傲...

得獎,讓我們更懂得--謙卑.....................

EXCELLENT PACKAGING麥傑團隊12件作品獲邀收錄!
EXCELLENT PACKAGING由Hightone Publishing Limited 出版的包裝精選集,網羅國際各家經典包裝設計。麥傑團隊獲邀收錄12件精彩作品,優秀的包裝設計應具有什麼樣的條件呢?

分享我們的堅持與用心.........................

德國紅點博物館收藏麥傑廣告作品!
麥傑廣告團隊形塑來自台灣嘉義在地品牌二一茶栽,繼2011年榮獲德國if award 視覺傳達類設計獎及紅點包裝設計獎,再次榮獲red dot award德國紅點包裝設計獎,台灣小農品牌站上國際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一起聽聽在地小農的品牌驕傲........

 
 
 

 


Like what you see? SEND US A EMAIL



© 2015 Magic Creative Design. All Rights Reserved